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主办的京津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交流研讨活动在天开园举行

2023-10-24  点击:[]

10月20日,京津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交流研讨活动暨“天开杯”创聚津门全国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挑战赛推介会,在天开高教科创园灵犀汇举办。活动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指导,我校主办、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协办,来自京津冀30余所高校代表团通过参观天开园、交流沙龙、专家讲座等,分享创新创业的成功经验,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创新资源共享。

参会嘉宾合影

研讨会上,我校教务处处长刘小军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创业理念和成果。他表示,天津商业大学作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以“思创育人、立德树人”为导向加强基地建设,通过创新创业训练、创新创业活动、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育高质量创新创业成果,携手推动京津冀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协同发展。

教务处处长刘小军致欢迎词

活动邀请了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建勇、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创业学院)副主任董正英、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汤扬到场作专题讲座,围绕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阶化、构建创新创业融合发展的双创人才培养体系、探索新时代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话题分享经验,其中,既有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最新成果、通过产学研一体化模式推动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也有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通过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以及构建良好生态系统,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与会嘉宾进行专题讲座

本次研讨会设置交流沙龙,来自南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的四位高校创新创业代表现场交流,分享各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经验、赛创结合经验、创业工作和众创空间运营的特色做法等,还就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这些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低碳科技、生命技术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各高校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实力和成果。

京津冀高校代表进行沙龙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天开园,更深入地了解其运作模式,体验其优秀的创新环境和人才优势,以及产、学、研紧密结合的研究开发凝聚功能。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冯延超推荐各类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天开杯”创聚津门全国大学生智能科技创新创业挑战赛,现场进行赛事的全面剖析讲解,激发师生们的创新思维和创业热情。

“天开杯”挑战赛推介

与会嘉宾参观天开高教科创园

此次京津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交流研讨会不仅加强京津冀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还为各高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激情,同时“天开杯”挑战赛得到京津冀更多有潜力的创新创业团队的关注与支持。天津商业大学将持续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目标,积极拓展高校间创新创业交流合作,搭建起联系高校和企业的桥梁纽带,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持续发展。

上一条:关于本周校领导接待日顺延的通知 下一条:天津商业大学11项科研成果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