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11项科研成果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2023-09-27  点击:[]

9月19日至23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工博会以“碳循新工业、数聚新经济”为主题,共设9大专业展,面积达30万平方米。天津商业大学共有11个项目在本届工博会科技创新展高校展区亮相,充分展现学校在智慧冷链、环境能源、机器人、智能装备等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

由副校长陈冠益教授带领的环境能源+X创新实验室团队有五项成果亮相大会,分别是“先进膜材料制备技术及其水环境应用”“生物质燃气高效清洁利用关键技术及应用”、“新兴固废智能光热协同处置与能源化系统”“垃圾热化学动力学同步性智选系统”“进口冷链货品隧道式物理消毒系统”。参展项目还包括机械工程学院刘斌教授负责的“紫外杀菌-低温光照果蔬“产贮运销”全程冷链保鲜技术与集成示范”、孙欢教授负责的“多级增效制冷/热泵机组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常青副教授研发的“两栖多模态搜救机器人”及“铁路桥维护机器人”,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关文强教授负责的“果蔬电商冷链物流保鲜关键技术”以及信息工程学院韩建枫副教授研发的“车站智能检测识别系统”。

本届工博会高校展区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87所国内高校和悉尼大学等6所国外高校共815项成果参展,其中包括南开大学等7所天津高校。我校首次在工博会上展出科技成果,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天津市“十项行动”,深挖潜力鼓励科技创新的结果。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以高水平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展会,是目前我国装备制造业的第一大展,是我国工业领域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窗口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审稿:梁新义)

上一条:学校主办的京津冀高校创新创业工作交流研讨活动在天开园举行 下一条:校领导带领2023年学校援疆支教师生赴和田开展实习支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