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论述

2017-04-28  点击:[]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3次集中学习。这次理论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于人才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她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不断提升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中心组成员葛宝臻、卫克武、路波、刘革生、齐恩平、李炜参加。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负责人列席。

史习红强调,做好人才工作,关键是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要充分认识党管人才的重要意义,党委要着力抓,确保人才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准确把握党管人才的核心内容,坚持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战略性思考,制定并落实人才发展重大政策,协调各方力量形成人才工作合力,为人才干事创业、实现价值提供良好服务。

史习红强调,学校正处于加快建设高水平商业大学、争创一流学科、向应用型转型的关键时期。学校要发展,关键靠教师、靠人才。一是,在“引”上,要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做到一人一策。要科学分析目前人才市场新情况新变化,准确掌握学校对人才的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对策性研究。要合理把握现有政策的原则性与灵活性,针对人才的实际需求,制定个性化引进方案。二是,在“用”上,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做到事业留人。要加强人才工作大环境建设,珍惜人才、爱惜人才,优化人才干事创业环境,构建人才工作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推动人才工作小环境建设,各学院(部)要积极地为人才发展搭台子、铺路子,使其充分施展才华、引领发展。三是,在“育”上,要真诚关心人才,全力以赴地予以帮助,切实解决其后顾之忧。要周到服务人才,使其能够心无旁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要正确引导人才,使其在政治上坚定可靠,始终把聪明才智用到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上来。要关注培育好现有人才,注重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充分激发其潜能,使其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坚强后盾。

路波、齐恩平作重点发言。

各位校领导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学校人才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的认识和建议。大家表示,要切实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尤其是各学院(部)要提升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人才引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强化政策落实,做好服务。加强各项人才政策的执行落实,确保生活、工作等各方面保障落到实处,使其能潜心研究、踏实工作。特殊人才要实行特殊政策。避免在特殊人才上搞平衡,用特殊政策吸引特殊人才。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建立领导干部定期走访谈心制度,主动加强同联系学院教师的联系,多关心、多交流、多鼓励,用真情真心赢得教师的信任和支持。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校领导会见FIU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 Mike Hampto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