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2017-05-08  点击:[]

5月5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进一步改进党建工作方式,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狠抓党建责任落实,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不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校党委副书记卫克武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路波、纪委书记李炜出席会议。

史习红就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的形势任务。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征,它既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在其中发挥着特殊而重大的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要从讲政治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二是,要摸清情况,精准施策。要注重加强党建工作调查研究,使工作有的放矢。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广接地气,切实了解师生所思所想、困难困惑,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调查研究既是方法,更是做法,要把调查研究不仅作为调查的过程,更要作为提高自身能力的过程,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党的工作关键是做人的工作,既要讲究方法,更要讲究胸怀。三是,要理清思路,统筹兼顾。党建工作面广点多,要学会把运筹学的原理方法积极运用到工作中去,认真分析党建工作的主次、前后、交叉关系,分清轻重缓急,真正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与其它工作、局部和全局、当前和长远、重点工作和非重点工作的关系,统筹协调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四是,要分清责任,狠抓落实。要层层分解工作任务,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大局、为大局,亲力亲为,靠前指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落到基层,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

卫克武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史习红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建工作部署,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突出重点,持续推进,要结合2017年第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兼顾抓好党建工作各项任务。

路波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学习研究党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胸中要有大格局,政治站位要高,思维方式要眼界宽、看得远。

李炜强调,党委工作部门要加强职能监督,要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加强职责范围内党内监督工作。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好日常监督责任。要把业务管理与监督工作结合起来,寓监督于管理之中,在管理中加强监督,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2017年党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说明。

党委职能部门处级领导干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宝德学院党委专职副书记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举行地方政府与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地方政府与公共治理前沿论坛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论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