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地方政府与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地方政府与公共治理前沿论坛

2017-11-13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学校以公共管理学院为依托,成立了天津商业大学地方政府与治理研究中心。11月11日,天津商业大学地方政府与治理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地方政府与公共治理前沿论坛在图书馆二楼弘毅厅举行。受葛宝臻校长委托,副校长刘革生出席成立仪式,并为朱光磊教授等9位受聘担任中心学术顾问的专家颁发了聘书。中心成立仪式由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增田主持。

刘革生代表葛宝臻,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并在今年跻身于博士点立项建设单位。经过不断的发展,近年来,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获批为天津市重点建设学科,土地资源管理专业获批为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点,会展经济与管理获批为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建设点和应用型专业建设点,体现了较好的科研实力和发展潜力。

他强调,地方政府与治理研究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研究地方政府与治理实践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二要以聚拢优秀科研人才为核心,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科研团队;三要以科研项目为抓手,建立健全科研项目激励管理制度,提高决策咨询项目研究质量。

中心成立仪式结束后,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政府职责体系构建、“放管服”改革、地方政府治理能力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公共服务供给体制改革、基层政府治理等前沿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此次论坛的主旨在于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新时代背景下,共同探讨地方政府改革和公共治理创新的重要趋向和策略,并对高校智库建设给予指导。与会专家与中心学术顾问纷纷表示,今后将为地方政府与治理研究中心搭建更多与政府部门合作的平台,并为中心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副校长刘革生和中心学术顾问代表朱光磊教授为中心揭牌

会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