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

2017-04-06  点击:[]

4月5日上午,学校2017年安全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三楼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知责明责,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抓好2017年安全工作,以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领导史习红、卫克武、邱立成、齐恩平、李炜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作2017年安全工作部署。副校长刘革生主持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各学院、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向史习红、葛宝臻呈交了2017年安全责任书。

葛宝臻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要将校园安全稳定作为当前必须抓好的头等大事,为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夯实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地位。要将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到维护师生利益的高度来认识,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优异的工作成果,回应师生对建设美丽校园、和谐校园的期盼和关切。

葛宝臻指出,要进一步理顺安全工作的体制机制,压紧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以铁的担当和铁的纪律,建立严密严厉严格的责任体系,主动肩负、层层落实主体责任。要构建层次分明、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和措施明确到人、具体到岗、细化到区,时时、处处、事事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对因工作不力、管理不善或处置不当而造成严重安全稳定隐患和事故的,要依规依纪严厉追责。

葛宝臻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的规章制度体系,积极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交通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大校园综合整治的力度,积极协调、配合地方党政及有关部门搞好学校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完善校园综合防控机制,积极开展校园治安管理。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制度化

刘革生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和葛宝臻同志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好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始终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的开展与推动保驾护航。

后勤管理处、学生处、资产设备管理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校领导会见FIU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 Mike Hampton 下一条:校领导检查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