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19  点击:[]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要求,1月19日上午,校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会议。校领导葛宝臻、卫克武、路波、刘革生、齐恩平、李炜参加,副校长邱立成列席。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连升到会指导。组织部、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史习红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随后,与会党员校领导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作用。生活会有交流讨论、有思想碰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史习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原因分析深刻,思想认识到位,相互批评真挚坦诚。通过民主生活会,启发了思考,触动了灵魂,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史习红就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对党纯粹绝对忠诚的表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对党的信仰、党组织、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坚持人民立场,心里装着师生,了解师生需求,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二是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表率。要以上率下,带头积极参加所在支部、所联系党组织的政治生活,经常进行谈心交流,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使党内政治生活发挥锻炼党员党性、强化党内监督、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的功能。三是做深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的表率。要多到基层走走,多到一线看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获得第一手资料,增强工作针对性,精准发力,促进学校各项工作不断上水平,不辜负广大师生的期望。

校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生活会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会前周密严谨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基层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场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开学第一课

关闭